作者●張敏敏/商周.com專欄作者「敏敏校長管理學」這個專欄,已經2歲了。2年來,這個專欄主要是想陪伴本身已經擔任管理職,並且在管理的路上,有困難、有心事,需要有操作方法,有步驟學習的讀者而設立。每篇文字融合許多人的故事,透過故事,希望能引導你感受議題的急迫性,以此帶出組織行為學的操作,讓生澀學術不再遙不可及。這個專欄,已經累積超過60篇以上的文章,擁有50萬以上閱讀人次。2年的文字累積,並非只是隨機故事,偶然發生。事實上,它說出了我的靈魂,我的成長,這些文字,如果只是靠我過去的工作經驗,是無法成就的。也因此,我常常感覺快要被掏空,所以,汲取前人經驗,磨練自己的社會觀察力,向智慧者學習,是我很重要的生命議題。事實上,我也不允許自己一直重複舊東西。不滾動,重複老事情,會讓我焦慮。因此,我進學校念書,跟一群年紀相差我20歲以上的年輕人一起念書。我們一起做專案,一起準備英文簡報。20多歲的他們,人生充滿了可能。他們尚未進入職場,正在享受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因為沒有壓力,沒有負擔,因此,創意無限,腦力爆發。在課堂中,你會驚訝於他們的遠大世界觀,並且對於政治、社會、經濟有獨特觀點。我開始念統計,我開始念微積分。以前文組的我,也從來不需要摸大量數學。我因此覺得痛苦,生澀,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要問別人,又覺得害羞,深怕人家知道我這麼一大把年紀,怎麼這些基本的學術手腳功夫都不會。但是我告訴自己,愈害怕,愈無法往前踏。無法往前踏,就失去進步的機會。反正,不會,就去問。問了,就自己多會一點。有趣的是,只要我開口問問題,20多歲的他們,熱血的提供我解答,告訴我上網哪些地方有答案。學弟妹們提供我免費的APP,告訴我神級軟體解決統計問題。你會驚訝於他們的新科技使用能力,他們遇到問題,永遠不怕去摸索答案。我深深感覺到自己實在不如他們,不如這些年輕人。我得提供研究架構。因此,大量閱讀英文paper,用英文簡報,是必要的工作。在閱讀文獻,深究某些管理學議題時,我會驚訝地發現,原來現在許多職業講師所教授的內容,早已有不同角度的發展。我也發現自己的邏輯,不斷地被修正,不斷地被整理。我的腦中世界,一片一片被打亮,被磨光。再回頭看看業界的大家,更覺得視野清明,腦中結構清晰。但20多歲的他們,不需要業界經驗,就可以順著邏輯思維,釐清問題核心,找到解決方案。你會驚訝於他們對於挖掘問題的創新,解決問題的高度能力。羞愧地,我20年的工作經驗,有時往往不如他們花30分鐘透過邏輯推演出來的答案。我不敢倚老賣老,我敬佩他們的能力。我2年多來,每天平均只睡5-6個小時。1/3時間當學生,1/3時間擔任顧問講師,1/3時間擔任媽媽和老婆的角色。我祈求上帝,讓我穿梭在這四個角色,不要倒下。我誓言成長,我沒有讓自己好過。這樣的我,很辛苦,但是一種自我實現的滿足感,充斥在我的靈魂中。我挺喜歡這樣的生活。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型態的權力。但如果你是管理者,如果你是創業家,如果你打算獨當一面,我的建議是,不要讓自己太好過,感受到自己的不足,然後,努力填補。以下是我填補的方式,希望對於新年度的你,有所啟發:不管是EMBA、推廣部課程、學分班、外貿協會國企班、國外短期密集課程進修班。回學校去,讓老師和同學逼你讀書。練英文的目的不僅是工作需要,它還會給你更多國際觀點。你有能力看看國外媒體對於川普在邊境建牆的看法,也可以聽聽英國脫歐的國內反對聲音。國際觀讓你對於工作現狀有更開闊的視野,視野一放大,更容易原諒和體貼別人。每個月至少看2本書。我說的是寫成紙本的書,不是雜誌書,也不是網路上大家傳的文章。而是有架構,有層次,細說觀念、想法、作法的文字。文字的閱讀,會讓人冷靜,冷靜就容易思考。一個人多思考,想法廣度夠,層次深,思維自然縝密。關鍵字是「習慣」,習慣就代表你會固定、定期去運動。例如每個禮拜3天游泳,每個星期天去爬山。不管做什麼,得讓自己有大爆汗的機會。運動讓人處於沉穩的心流狀態,並且可以去除壓力,擁有活力。很多人晚上睡不好,我也不是容易入睡的人,但是我發現自己運動完,洗個熱水澡之後,睡前以薰香精油協助進入睡眠狀態,頗幫助我的。找到自己的睡眠步調,減少爬起來上廁所的次數、延長深度睡眠時間,是非常重要的事。設定高難度目標,讓自己的能力事先預備好。你會發現,當打敗一個高目標挑戰之後,竟然會上癮,會想繼續攀爬另一個高峰。人生,就是要攻頂,不然,要做什麼?(以上文字如果雷同,純屬巧合)更多商業周刊文章別把血汗錢拿去買房子!台灣房市出現「零首付」背後,你該懂得的駭人真相※本文由商業周刊網站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更多論壇文章 土包子大戰 民進黨得罪「國瑜方丈」還想走? 台灣政治典範的轉移︰蔡英文對決韓國瑜? 誰毀了台北東區 大量引進中資買房,只會讓台灣更慘! 3原因告訴你,曾在日本敗退的「台灣珍奶潮」如何東山再起?______________【Yahoo論壇】係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 投稿去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亞洲成人視訊網 正妹網路相簿 中部人聊天室 色a片免費試看 線上輪 即時賠率 情用品 一葉情貼圖片區 日本美女寫真集 線上投注 成人貼圖 賓遊戲 水遊戲 成人色情卡通漫畫 成人影城 通真人家 情色成人小遊戲 色aio 線上免費看a片 成人影片 免費交友聊天室 美女荷官 賭總獎金 a片女激情視訊 射精就是快樂 情色貼圖 鬥地主遊戲 免費一對多視訊聊天 拉霸遊戲 幸運彩 情跳蛋 櫻桃情色論壇 9州彩 情色聊天室 洪爺影城電影下 網路主播影音視訊秀 色情老師 情色網 色ut聊天室 a片科全書 情女王 線上水 免費網路交友 成人a片 夫妻做愛a片直播 免費聊天網 通線上賓 換妻俱樂部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免費av1688影音樂網 美女辣妹 樂城 a片貼圖區 免費A-TV影音聊天LIVE秀 色080聊天室 軟體a片貼圖 性愛 精品射出站 色kk俱樂部 a片a漫 亂倫a漫 現金版 色85cc免費影城 a片a漫 成人光碟 女星走光露貼圖 免費電影下 網路校園美女寫真 露貼圖區 奶子研究所 視訊做愛情人網 線上免費試看短片a片 視訊交友聊天室 免費內衣清涼秀 免費甜心寶貝直播貼片 免費聊天LIVE秀 a片免費看 激情影音妹妹 視訊色妹妹 色080視訊聊天室 紅利獎勵 賭電玩 九州線上 美女情色影片下 快速存款 線上賭場 免費手鈴聲下 免費視訊妹 通最新手遊 成人校園 亞洲樂城 色sex 亂倫 學生援交送茶 巨乳內射多P癡女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家樂 免費影片 視訊聊天 即時比分網 神來也德州克 亂倫a漫專區 按摩油壓 色h漫 天下淫書亂倫小說網 現金版幸運弈 a片女星 情色遊戲 台灣弈 偷拍 線上免費試看短片a片 情色文學 成人做愛世界 情色a片 台灣論壇 校園美女影音視訊網 學生集體性派對 色界無極 孤男寡女主聊天室 照片交友聊天室 色85cc成人片 正妹照片 台灣媽媽精 a片 Jav免費a片 免費0401聊天網 辣妹影音頻道 影音視訊美女 寶鬥地主 線上輪 免費影片 伊莉討論區 網路正妹 沙龍家 歐家 檳榔西施自拍照片 學生援交送茶 線上麻將 球賽比分 裸露美女寫真 通最新手遊 情按摩棒 18禁三級片 偷拍美女底褲 免費18成人影城 貼身性感 免費情色聊天室 賣淫貼圖區 球賽下注 九州線上 水遊戲 彩虹情人視訊交友網 正妹圖片 酒店經濟 爱情武侠小说 辣妹護士俱樂部影片 深夜大主廚 視訊網愛聊天 免費照片交友 a片貼圖區 交友聊天室pc 色sogo論壇 通沙龍家 色18成人 夜情交友 080視訊聊天室 電話交友聊天室 免費a片 色姐姐 美腿 免費a片下無 色a片下 全球華人視訊網 免費美女自拍 台灣線上賭 熟女交友聯誼 美美情文學區 視訊聊天室 免費a片AV女 試玩賓 通家樂 本土自拍 拉霸遊戲 美女內衣脫光光 a片女星 手撥打一對一視訊辣妹 情跳蛋 免費一對多視訊聊天 玩美女人 輪遊戲 運彩分析 男女交友聊天室 做愛做的事 激情視訊辣妹美女 免費線上遊戲下 線上水 a片情報站 免費線上聊天室 通輪 試玩賓 a片寫真 馬上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ao3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